高榮禧副教授:你所不知道的《刺客聶隱娘》


 

《刺客聶隱娘》2015年最賣作的藝術電影,改編自唐代作家裴鉶的傳奇小說《聶隱娘》。由知名導演侯孝賢執導,斥資1,500萬美元,入選68屆坎城影展並獲最佳導演;也是第52屆金馬獎最大贏家,拿下最佳劇情、導演、攝影、造型設計、音效等五大獎項,並陸續獲得多個國際獎項肯定!

除了在台灣上映外,也在大陸、香港、韓國、越南、北美、法國...等世界各地上映,獲得亮麗的票房成績。

但,卻在殺與不殺之間,引起了諸多的討論及關注,有人說,這是侯導演所拍的最美、最好的電影,也有人覺得看不懂! 

3/23(三) 晚上7點...

新月非常榮幸邀請到-新竹教育大學高榮禧副教授,為大家分享:您所不知道的《刺客聶隱娘》

高老師是法國巴黎索爾邦大學藝術史博士,專長就是影像傳達藝術的研究,老師將帶大家回顧電影中的精彩片段,並從東方美學、長鏡頭美學、作者電影及身體權力…等完全不同的方向,帶大家從不同角度重新認識這部備受關注的影片!機會非常難得,敬請把握有限的名額!

➠➠ 下載報名表 

➠➠ 活動花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