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必看的10大歌劇經典!


 

擁有四百年歷史的歌劇,可說是人類最具代表性的表演藝術結晶!

一齣歌劇,除了能欣賞感人肺腑的動聽音樂,還可同時領略文學、戲劇、舞蹈、服裝...等不同藝術面相,彼此交織,在舞台上揮灑出人間的悲歡離合。

新月再次邀請到知名的樂評家林伯杰老師,親自規劃了「一生必看的10大歌劇經典」,全系列共五講,每次欣賞將欣賞二部經典作品。

透過專家的引領,讓大家能欣賞每齣歌劇的最精華,再藉由深入淺出地解析作曲家6創作的脈絡背景與特色風格,讓您得以透徹體會不朽名劇的無窮魅力,再也無需像杜蘭朵公主般,苦思徹夜不得眠...

6/10()起,歡迎跟著知名音樂總監 林伯杰老師,聆賞一生必看的經典歌劇名作,以及偉大音樂家的絕美絕唱!

➠➠ 我要立即線上報名  

日期

講  題

6/10

普契尼的異國情懷:杜蘭朵+蝴蝶夫人

波斯童話改編的《杜蘭朵公主》和跨國悲戀原型的《蝴蝶夫人》,作曲家普契尼以畢生功力譜寫了這兩齣充滿異國情調的不朽名劇;運用中國與日本音樂素材,塑造出最受世人喜愛的歌劇傑作。

7/08

普契尼的愛情寫實:托斯卡+波西米亞人

普契尼是有史以來最懂女人的作曲家,他筆下的歌劇女主角都被賦予了有血有肉的生命。讓我們在殘忍血腥的《托斯卡》,以及小清新的《波西米亞人》中,且看普契尼如何勾勒最真切動人的寫實愛情。

8/05

威爾第的國恨家仇:阿依達+遊唱詩人

歌劇大宗師威爾第的作品,儘管劇情以愛情為主軸,但更撼動人心的往往是戰爭場景。《阿依達》以古埃及為背景,造就埃及將軍與衣索比亞公主的殉情;《遊唱詩人》以西班牙為經緯,王室與吉普賽人的仇恨,導致兄弟相殘的局面。

9/02

威爾第的男歡女愛:茶花女+弄臣

威爾第最受歡迎的歌劇作品是單純描述男歡女愛的《茶花女》與《弄臣》。為何原作者小仲馬會讚嘆「威爾第讓她成為不朽」?大文豪雨果的《歡樂國王》又如何蛻變成有名曲「善變的女人」之《弄臣》?

10/07

費加洛的前世今生:塞維利亞的理髮師+費加洛的婚禮

法國劇作家博馬舍的諷刺喜劇「費加洛三部曲」,得到莫札特與羅西尼兩大作曲家改寫成為音樂史上最優秀的喜歌劇。

男主角費加洛從一位幫伯爵出點子牽紅線的理髮師,後來成為對抗伯爵行使初夜權的家僕,且看兩位作曲名家如何以生花妙筆譜出暢快旋律。

 


講師林伯杰老師 / 金革唱片音樂總監、樂樂文化 編輯總監 

【地點】新月藝文沙龍 (台北市天津街25) 

【費用】講座每人每場NT$500元,或收取<新月藝術鑑賞券1 

【洽詢】(02)2571-3740  

【注意事項】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,若臨時無法出席,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!

 

防詐騙提醒

新月不會打電話要求您依指示操作ATM,解除錯誤匯款設定或更改繳費方式,請務必小心!

若您接獲可疑電話,建議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通報,以維護自身權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