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代繪畫的傳承與轉變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范寬《谿山行旅圖》,圖片引用自台北故宮

7月1日開始,台北故宮即將推出以宋代范寬為主的特展!
其中,最珍貴的國寶藏品〈谿山行旅〉,更是已經很多年沒對外展出,這次范寬特展,這幅作品甚至僅展出短短的44天!
2015年仲夏,在范寬特展的展期中,<新月社>將推出4場,以宋代繪畫為主題的講座,與5場故宮特展導覽~ 
邱建一老師即將親自帶大家深入山林,享受宋代山水畫的寫實與寫意風情,並逐一為大家詳細解悉:
-宋代繪畫,如何從「裝堂花、鋪殿錦」的大山大水皇家品味,轉變為「睡起蓬窗日正中」的寫意邊角風格?
-范寬,如何影響北宋晚期,甚至是整個南宋的山水畫?又為何後來的元、明、清,甚至近代的中國山水畫,都還深深受到范寬的影響!?
-范寬,為何重要?這位北宋的山水畫大師,為何會在千年後的現代,還獲得2004年美國《生活》雜誌評選為「上一千年對人類最具影響力的百大人物之一」!!
這麼難得的機會,千萬不能錯過!
歡迎跟著新月,一起來領略炎炎夏日消暑的最佳方法:「行到水窮處,坐看雲起時」的浪漫悠閒~ 

 

➠ 下載 報名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