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色名古屋的豪奢美學!


名古屋城,與大阪城及姬路城並稱為「日本三大城」,素有「金城」、「金鯱城」之稱。

這個美名得自於高踞於天守閣屋脊兩端的鴟尾-金鯱,雌雄兩隻金鯱全身覆蓋18K金的金色鱗片,光輝耀眼、華麗無比,是德川家勢力的超級炫富展現!

名古屋城的發展史,與日本戰國三雄的政權角力與抗衡,有密不可分的關係。織田信長的父親將名古屋城堡讓給織田信長後,信長在1555年將據點移到清洲城後,名古屋城就被荒廢,最後遭到拆除。

直到1609年德川家康為了約制以豐臣秀賴為首的大阪城豐臣家勢力,決定建造名古屋城,並派遣德川御三家之首的尾張德川家為城主,其建築設計之豪奢,在在彰顯德川家的權勢與財勢!

名古屋城的設計有許多特殊之處, 除了規模大之外,城郭曲輪 的規劃都是矩形直角的,這完全不同於其他城池的有機形狀或是多邊形發展。另外,名古屋城的幾何形城池規,也好有現代主義建築的精神!

7/06() 晚上7:00,歡迎跟著胡琮淨老師一起神遊名古屋城!

➠➠ 我要立即線上報名


講師胡琮淨/助理教授、資深都市設計師、建築人、美學講座達人

主題金色名古屋的豪奢美學! 

- 從尾張德川家的金鯱城建築美學談起

日期】7/06 (二) 晚上7-9點 

地點新月藝文沙龍 (台北市天津街25號)

費用】每場每人NT$500元,或收取<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

洽詢(02)2571-3740 

注意事項】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,若臨時無法出席,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