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城怎麼蓋?日本三大水城之美!


 

你也愛吃讚岐烏龍麵嗎?但你知道「讚岐國」在哪裡嗎?!

讚岐國,大約是在現今的日本香川縣一帶,若你曾經到瀨戶內海參加藝術季,一定會看到這個位在海港邊非常難以攻陷的海上城堡「高松城」!

讚岐國高松城的修建,是在豐臣秀吉征服四國之後開始,豐臣秀吉的海上帝國大夢也是自此開始往西延伸擴張,甚至希望以對馬藩為跳板先佔領朝鮮,進而入侵當時的明朝帝國疆域…

豐臣秀吉稱霸亞洲的野心在朝鮮之役大敗後,嘎然而止。雖然海上帝國的夢想破滅,但是此舉帶動的水城發展與城市建設,對於四國與九州這一帶後來的繁榮有很大的影響!

讚岐國高松城的天守設計,是非常特別的南蠻式樣,什麼是「南蠻式樣」的天守設計?

傳說中高松城設計的精巧,是有多位著名築城家如:黑田孝高、細川忠興、小早川隆景、藤堂高虎等人的參與;另外,與高松城並稱為「日本三大水城」的愛媛縣「今治城」,以及大分縣「中津城」,也是著名築城家藤堂高虎與黑田孝高的傑作! 

這些海上前哨據點的建築,分別在朝鮮之戰前後完成,如何欣賞與海共生的建築哲學與設計美感?這些建築又有什麼特別驚人的設計特點?

8/03(二) 晚上7:00,歡迎跟著胡琮淨老師一起來解密:水城怎麼蓋,認識日本三大水城之美:高松城、中津城、今治城與海共生的建築哲學!

➠➠ 我要立即線上報名
 

   胡老師全系列的日本傳統建築,也都還可以在雲端補課!

➠➠ 我要報名雲端補課


 


講師胡琮淨/助理教授、資深都市設計師、建築人、美學講座達人

主題水城怎麼蓋?日本三大水城之美! 

- 高松城、中津城、今治城與海共生的建築哲學!

日期】8/03 (二) 晚上7-9點 

地點新月藝文沙龍 (台北市天津街25號)

費用】每場每人NT$500元,或收取<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

洽詢(02)2571-3740 

注意事項】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,若臨時無法出席,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