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建忠老師談:古文明、宗教與旅行!


為何世界最古老的基督教國家不是在歐洲,而是在高加索的亞美尼亞和非洲的衣索比亞?!

示巴女王與所羅門的故事是真實抑或是傳說?!何以有「黑色猶太人」?1974年在衣索匹亞發現的一具阿法南方古猿的化石「露西」,在人類的起源中又具有什麼重要的地位?!

波斯(伊朗),這個在一般人印象中,總是與戰亂相互連結的區域,其實是一個擁有古老文化、神秘而爛漫的國度。

從「喬高桑比爾神殿」所屬的古埃蘭王國起算,伊朗文明綿延近五千年,也是絲路文化的主要舞台,數千年來駱駝商隊絡繹於途,把不同的文明帶到遠方,它是如何影響世界各地的宗教和文化?!

亞美尼亞,一個美麗而哀愁的古老基督教國家,緊鄰伊斯蘭教氛圍,是傳說中諾亞方舟的停泊聖地...,歷經波斯、羅馬、俄羅斯統治,深邃的文明、古老的靈魂猶存。亞美尼亞人,又是如何發展出屬於自己的信仰風格,並在亂世之中屹立不搖至今?!

新月很榮幸邀請到世界遺產顧問-黃建忠老師,帶大家探尋古文明與宗教的發展與影響!

20223~4月的第二及第四個星期四,下午2:00,讓我們跟著黃老師,一起回到輝煌文明的歷史洪流中...

➠➠ 我要立即線上報名 

日  期

        講 題/內容說明

3/10

()14:00

衣索比亞的宗教

古老的基督教國家,非洲與猶太-基督教世界在此相遇,形塑了獨一無二的文化。基督教鑿石建教堂的傳統在此登峰造極,產出了超過三百座從堅岩開鑿出的教堂!

3/24

()14:00

衣索比亞的世界遺產

這是個擁有古老文明的國家,有許多自然及文化遺產、奇特的景色、怡人的氣侯、多樣的動植物,以及被認為最早的人類 - 三百萬年前的「露西」。

4/14

()14:00

波斯文明大旅行

現今的伊朗在中東地區扮演著大國的角色;在歷史洪流中,雅利安人創建的國家-波斯帝國,也曾經是東方世界最早崛起的大帝國,世界上最早系統性的宗教-祅教(拜火教),也在此誕生

4/28

()14:00

亞美尼亞的文化瑰寶

它是高原之國,90%國土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,是個自古就崇拜太陽的民族。傳說西元前3000年他們的先祖是諾亞的後代,以亞拉拉山為聖山

講師黃建忠 老師 / 古文明旅行專家、政大宗教研究所畢業、世界遺產協會顧問/國際專業領隊

時間3/103/244/144/28()下午2-4

地點新月藝文沙龍 (台北市天津街25號)

費用】每場每人NT$500元,或收取<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>

洽詢(02)2571-3740 

注意事項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,若臨時無法出席,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