姬路城的建築美學.千姬的美麗與哀愁!


 

「日本第一名城」姬路城,全身潔白、姿態裊裊,猶如一隻欲振翅飛翔的麗鳥,因此又稱為白鷺城。

姬路城的命運,就像是命運坎坷的悲情公主千姬(江戶幕府二代將軍德川秀忠的長女),因此兩者經常被聯想在一起,千姬的美麗與哀愁,似乎也訴說著姬路城的歷史...,看似浪漫美麗的建築外觀,卻是多位歷代藩主刻意打造完成的「戰爭機器」,具有堅不可摧的戰略優勢,是非常重要的要塞堡壘。

時至今日,姬路城也是日本名城中被視為最重要的城堡建築,是上百萬名巧手工人的傑作,是日本軍事史上傑出的文化紀念物。

她完美呈現出日本價值觀中「人與自然和諧共處」的理念,城堡內部民生和軍事功能完美融合,防禦功能與精美裝飾相互平衡,達到完美又獨特的共生關係,是現今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文化櫥窗,也是聯合國的世界文化遺產。

6/1() 晚上7:00,只要能上網,就能跟著胡琮淨老師一起神遊:日本第一名城-姬路城! 

➠➠ 我要立即線上報名


講師胡琮淨/助理教授、資深都市設計師、建築人、美學講座達人

主題姬路城的建築美學.千姬的美麗與哀愁!

日期】6/01 (二) 晚上7-9點 (因應疫情,採全面雲端視訊)

地點新月藝文沙龍 (台北市天津街25號)

費用】每場每人NT$500元,或收取<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

洽詢(02)2571-3740 

注意事項】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,若臨時無法出席,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