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暗中的曙光 - 經典史詩 神曲與失樂園


Roberto Bompiani, Dante and Virgil Flown by Ceron. 1893.


歐洲歷史的中世紀,以神為主的價值觀盛行,教會的腐敗與貪婪、拉丁文學的衰落,讓它常常被稱呼為黑暗時代...

但,就在這個黑暗時代中,中世紀的文學大師 - 但丁,毫不畏懼教皇的權勢,熱烈主張佛羅倫斯的自由,即使被流放,再也無法回到故鄉,卻依然堅持自己的理念。

在生命尾聲,他以義大利方言將一生的恩人、仇人,都寫進《神曲》,不但打破當時文學界以拉丁文為主的格局,更創造出中世紀最偉大的史詩鉅作!

而另一位17世紀的英國詩人約翰.彌爾頓的《失樂園》,被譽為是繼荷馬《伊里亞德》、《奧德賽》、但丁《神曲》之後,最偉大的史詩;故事從天使路西法墮落,率領眾天使開啟天使戰爭開始說起...

兩部史詩都結合了古希臘、羅馬文化、宗教信仰,還有對現實社會的反應,不只是文學史上的經典,更是繪畫史重要題材!

每週三下午兩點,邱建一老師精選藝術史中的經典繪畫,帶領大家暢遊但丁神曲、彌爾頓失樂園的奇幻世界!

➠➠ 我要立即線上報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