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金魚的野生歷史:從中央歐亞出發 - 粟特人與唐帝國


為什麼是「野生歷史」?因為這不是學校裡的課程,不需正襟危坐聽講,更精準的說法是:學校老師沒教,但卻真實存在過的重要大小事...

歡迎跟著謝金魚一起到遙遠的唐帝國走一趟,你將會發現1,300多年前的絲路早已國際化,商業及文化交流繁盛精彩!

唐帝國,一向被稱為是世界帝國,向來以多元族群的包容性著稱,但這是一個對的說法嗎?

若從絲路上的「外來者角度」,重新看看這個帝國,你將會發現:原來唐帝國是一個繼承了北魏遊牧民族文化而來的國家、是拓跋皇室的遺產,而不是所謂繼承漢朝的漢唐盛世...

以「粟特人」為例,這個看起來很陌生的族名,竟然是支撐絲路貿易與中古時代各大帝國的民族?甚至有人說,若沒有粟特人就沒有隋唐帝國了!

他們究竟是誰?在輝煌燦爛的絲路史上,他們什麼時候出現、又在什麼時候消失?在歷史上曾經發生過什麼樣舉足輕重的精彩故事?中國史又是如何因為他們的參與,而有了新的樣貌?!

8/01(晚上7點,謝金魚將帶大家跳脫中原王朝脈絡的思維,由更廣闊的歐亞大陸,重新認識大唐帝國!

➠➠ 我要立即線上報名


主題謝金魚的野生歷史:從中央歐亞出發 - 粟特人與唐帝國!

講師】謝金魚 / 致力於歷史普及的穿越者,一流的吐槽家、二流的美食家、三流的小說家跟不入流的史學家 

【時間】8/01(晚上7:00-9:00

【地點】新月藝文沙龍(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25號)

【名額】30

費用】每人NT$500元,或收取新月藝術鑑賞券一張

洽詢(02)2571-37400932-039-410 蔡小姐/謝小姐

注意事項】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,若臨時無法出席,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