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馬教堂藝術的千年光輝!


 

基督教文化,留給歐洲藝術最大的寶藏,莫過於教堂藝術,其中又以義大利羅馬的教堂藝術最為豐富多元!

教堂做為基督信仰的載體,不僅展現了當時的神學思想,同時也表達了當時人們對於永恆與奧祕的想像及渴望。

兩千年來在東正教、天主教和新教三大基督信仰脈絡下,形塑出歐洲不同時期的藝術發展面貌。

在五世紀到十五世紀,這段教會興盛的中古時期,藝術依附於教會,藝術創作當然也就服務於信仰...

教堂做為一個敬拜奉神的場域,從平面佈局到外觀造型,都蘊含有深厚的寓意;繪畫雕塑和各種裝飾元素,都在述說《聖經》人物故事,以及耶穌的生平事蹟,用以教育信徒基督信仰的真理,傳揚神救贖的恩典!

5/27() 晚上7:00,歡迎跟著戴佳茹老師一起來探索羅馬教堂藝術千年來的發展與轉變!

➠➠ 我要立即線上報名


 

講師戴佳茹 博士 / 副教授、作家、藝術創作者人

主題羅馬教堂藝術的千年光輝!

日期】5/27 (三) 晚上7-9點 

地點新月藝文沙龍 (台北市天津街25號)

費用】每場每人NT$500元,或收取<新月藝術鑑賞券1張

洽詢(02)2571-3740 

注意事項】一但完成繳費即表示報名程序已完成,若臨時無法出席,請恕我們無法辦理退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