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青花下西洋 系列講座,歡迎報名!


   

 14 世紀,青花「春水」大盤;倫敦大英博物館。   明 永樂,青花描金卷草紋蓮塘碗;台北故宮。

 

邱建一老師的西洋藝術鑑賞課程-寫實主義與新古典主義繪畫

到上周( 410) 已經告一段落。

接下來,將要進入精彩的浪漫主義;5月04日起,歡迎一起來認識,強調個人情感張力(驚嚇、悲傷、恐懼…)的浪漫主義藝術家!

在正式進入浪漫主義課程的短暫空檔,我們推出了2場「中國青花瓷講座」,這是邱建一老師最精彩的中國藝術鑑賞課程之一!

  

僅有青白兩色的青花瓷,優雅端莊,是東方瓷器的典型代表!

但你也許不知道...
其實,青花瓷最早的青色釉料,並不是產自中國本地!
而且「青花」並不只有中國才有,外國(從東方到西方)也有類似的瓷器,甚至一直到今天都還持續在生產!
本周,邱建一老師將從:1602年荷蘭與葡萄牙的海上戰役談起...
◆ 2艘葡萄牙的克拉克武裝商船,為何滿載10多萬個青花瓷器?!
◆ 荷蘭搶下商船後,在阿姆斯特丹拍賣這批「克拉克瓷器」,竟開啟了中國瓷器揚名歐洲的契機!
◆ 第一個山寨青花瓷-台夫特藍釉,17世紀中期在荷蘭的小鎮被仿製成功,並延續至今!
◆ 中國的陶瓷重地-景德鎮,從青白到青花,又是如何衍生出畫花彩瓷?
 
4月13日起,連續2周
中國青花」下西洋的精彩故事,您絕對不能錯過~~ 

 

下載報名表